鱼婳璇

梦想有一天能写出超级棒的文章。

【全员向】九幽

前文:目录

 

【轮回篇·章十一】

 

天涯海角地处人间极边之地,离魅虽已从那日齐之侃持剑与三生石的感应画面中窥探了小小一隅景象,然如今真正踏上这土地却有截然不同的感受。九幽森罗即便常年黑暗的戾气怨气萦绕,却也无这样令人不适的感觉,离魅不晓得是不是因为自己乃阴司神的缘故,一路自背阴山赶来,齐之侃作为凡人,脚程到底慢些,待他到时,离魅已在外围等了许久。

 

离魅亲见齐之侃似乎毫无准备,直直地走进那血色雾霭的深处,离魅摇摇头,阎君的担忧不是没有原因的,孤身闯入而只有一人一剑,那剑虽不是凡品,但人始终是人,如何与神斗?离魅跃身,红衣飘扬,脚尖轻落于界碑之上,负手而立,风拂过他的面庞,额前两缕墨发随风而扬,眼凝视前方之路片刻,才终于迈开第一步。

 

海浪声不绝于耳,不同于忘川河中的魂灵,这里的那片海中满是枯骨浮于水面,离魅方一走近那岸边,脚下忽地一顿,岸边本无一物,现在却多了许多枯藤,缠绕着离魅的双足,越收越紧。

 

离魅已看不见齐之侃的身影,这才恍然想到明明是跟着齐之侃进来的,却从一开始就没有再看见他,齐之侃怎会走地很快?

 

“幻境么?”,离魅想不到凡间神居住的地方还会有这样的地方,拂袖间,手中已多出一把洞箫,箫中藏刃,带有戾气的剑刃一触即及枯藤,缠绕的枯藤收缩进土壤中,了无痕迹。

 

正当时,朦胧中出现一个高大的影子,“何人擅闯天涯海角?”,嘹亮雄浑的声音响起,离魅猜这便是毓埥神,未曾料到这么快便被发现了,不晓得齐之侃境况如何。

 

“九幽魅鬼,慕容离,代阎君前来拜访毓埥尊神,无意冒犯。”

 

“是吗?吾与那阎王无甚交情,怎会突然派人前来拜访,只怕别有用心。”

 

离魅知道毓埥并非好糊弄的人物,闻言便也不拐弯子了,“阎君有一友人,唤作蹇宾,毓埥尊神可知道此人?”

 

毓埥的背影似乎又近了一些,一种压迫感悄然而至,“早就听闻阎王有一位好友是地仙蹇宾,吾自然知道。”

 

离魅背过手,暗暗运力,手指紧紧攥住了箫,较量从方才那一刻便已经开始了,“蹇宾已经消失很久了。”

 

“哦?那干吾何事?”

 

“尊神莫急,有意思的是,最近又了他的踪迹,而这个跟天涯海角有密切地关系,因此阎君不过是想让我问问尊神,蹇宾可是在此?”,离魅不敢笃定毓埥是否会承认,但是来意是一定要讲清楚的,果然,毓埥并不承认蹇宾在此,亦说蹇宾从未出现于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这地方,自是有囚犯,但这些囚犯很多都是未入地府的幽魂,困于自己的心魔,时日久了便会化形成为海中一枯骨。离魅的戾气释放出来,战斗的意味已很明显,且通过方才的对话,暗中用眼中魅术窥察毓埥的弱点,然而毓埥神似乎并不想与离魅动手,本就朦胧的背影转瞬便消失无踪。

 

而离魅,尚还处于幻境中,再用眼睛去看破幻境时,画面已经转变,离魅已置身一座华美的院子,小桥流水,亭台轩榭,假山池鱼,一公子悠然自得地向锦鲤投喂鱼食。离魅以为自己眼花了,那公子分明是身边的小阴差执明,“怎么会?这是什么?”,离魅不晓得怎么窜出这样的画面,那公子似乎听地见一般,转过头来望着离魅,而后离魅便觉一股巨大的力量将自己吸往那公子身体。

 

九幽森罗,执明像往常一样,走去阎罗殿见阎君,心中忽然悸动了一下,于是他低下头去看,心脏明明是不跳动的,怎会出现这样奇怪的感觉?摇摇头,又继续走了,只不过在经过奈何桥时,乾笙忽然叫住了他“执明,请留步。”

 

执明一惊,乾笙已轻轻走至他身前,仍旧那般儒雅,面上挂着春风般的笑容,“执明,今日也还要去阎罗殿么?”

 

执明心下奇怪,点头道:“不错,阎君交待的事尚未完成,也没下令说我可以不用去了。”

 

乾笙虽然面上笑着,但眼睛里却如同深潭,感觉不出他有丝毫的高兴,“原以为今日七月十五,阎君会让你休息一下,离魅不在,我在九幽,好像也只有找你说说话了,罢了,你去忙吧。”

 

乾笙这一说,执明才恍然惊觉又是一个七月十五了,“原来今日是七月十五,小胖也未曾提醒我,我都忙忘记了。”,执明微微一笑,不知不觉间 ,时间过得还真快。

 

“这样如何,待你忙完了,到彼岸花海边的小屋来找我叙谈一二。”

 

执明略一思索,点头答应,乾笙便笑意盈盈地转身离去了,看着来回穿梭的鬼魂,执明无奈地笑自己,后知后觉的,想起小胖如今带小阴差也很辛苦,他大概也忘记了,又爱喝孟婆酿的酒,便想着一会儿回神殿的时候再向孟婆讨一些。

 

今日执明才刚瞧见那三个黑金的大字“阎罗殿”时,耳边已听到了悠扬曲声,琴音萦绕,清脆而高昂,阎君又在教小孟弹琴了,看来小孟近日的琴技突风猛进哪,执明想。

 

一脚踏进阎罗殿,执明竟看见那抚琴之人竟是阎君,黑白无常和小孟也在,大家似乎都沉浸在乐声中,对于他的到来未曾察觉,执明也不敢再动,生怕扰了阎君兴致。

 

还是白无常先发现了执明,悄悄地作了个手势,执明意会,便轻挪过去,白无常俯在执明耳边说了几句,执明便又轻声退出去了,仿佛从没来过一般。

 

一曲罢,阎君抬起头哦,见黑白无常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似乎那曲声余音绕梁,几日不绝,而小孟凝望着自己,已然是呆了。

 

阎君的心情忽然很好,抬手唤道:“小孟过来。”,小孟便行至阎君身边,阎君起身而让他坐下,仿佛是要听听他的琴艺如何了。

 

“白无常,方才已吩咐过执明了吧。”

 

白无常这才缓过神来,碰了碰黑无常,才答道:“自然是吩咐了。”

 

阎君点头,又问道:“本君的琴艺可是生疏了?”

 

白无常急急摇头道:“阎君琴艺了得,纵然过了千年,也依旧美妙悦耳。”

 

阎君闻言轻轻一笑,拂袖让黑白无常退下,今日是七月十五,黑白无常亦可休息休息,而后阎君转过头,向小孟伸出手“小孟,来,我带你去个地方。”

 

执明依照白无常所言,孤身来到禁地,特意以阎君的名义向孟婆讨来一壶酒,这是必须的,执明也不知阎君为何每次来禁地一定要带壶酒,而且像今日阎君就算不来,也依然要求他要带一壶。

 

“唔,阎君自己去玩儿了,剩下我自己来禁地,唉,我还真是个劳苦命。”执明忍不住小声地嘀咕,禁地实在太静了,执明这话听来也是极为大声了,吓地他捂住自己的嘴。若不是早已走过数次,恐怕执明还是会怕呆在这里的,从小径一直走,豁然开朗处,泥淖中囚了一只无耳狐狸。

 

陵光瞧见今日只有执明孤身而来,不禁狐疑道:“怎么今日阎王让你一个人来了?”

 

执明耸肩,表示不知,陵光警觉地看了看四周,执明言道:“真不用看,阎君今日忙着呢。”,说罢盘腿坐下,斟了杯酒“喏,阎君人虽未到,心意还是一样的,陵……陵光,喝一杯?”

 

陵光听执明叫自己名字,有那么点儿别扭,但是又想不到他可以怎么称呼自己,便由着他了,“我才不喝他给的东西,谁知道有没有阴谋。”

 

“可是我看阎君并无恶意呀。”执明晃了晃酒杯,忍不住偷偷尝了一口,滋味果然美妙。

 

“切,你一个小阴差怎知阎王的为人。”陵光嗤之以鼻。

 

“但是如果没有阎君,便没有地府,世间生死不就乱了?那多可怕。”执明想了想那场景,脊背发凉,这话堵地陵光无言以对,也是,除了仲堃仪那家伙,世上好像真没人能做地了阎君,阿钤以前也是阎君,可他都不想做阎君了,不就只有仲堃仪能做了?

 

“嘿,你这个小阴差,讲话倒也有几分道理。”,执明听陵光如是说,心中也高兴,如果这样可以让陵光慢慢放下心中防线,要想帮阎君就容易多了。

 

所以,执明说了很多话,那酒仿佛有种神奇的力量,引地他一杯又一杯地喝,话跟连珠炮似的,陵光可算懂阎王为什么一定要带酒了,这种酒可以让他不难为情,自然地说出心中所想,难怪一直让自己喝,果然没安好心。

 

执明说着说着,就谈到乾笙身上,陵光笑道:“看不出来,你和乾笙交情还挺好。”,心中早就疑惑阿钤怎么和这个小阴差结交了,“乾笙是离魅大人的朋友,他便将我也视作朋友,你有朋友吗?”

 

陵光皱了皱眉,最后还是吐出一个字“有。”,执明笑了“可是阎君?没想到你表面上将阎君视作敌人,其实心里还是拿他当朋友吧。”

 

陵光翻了个白眼“谁跟你说阎王是我朋友了?我说的朋友另有其人好吗。”

 

“另有其人?那是谁?”

 

陵光想起很久以前,还呆在狐族备受排挤时,那个叫做裘振的孩子是唯一一个愿意和他做朋友的人,没想到他会遇上龙王,也没想到他因龙王而死,一转眼这么多年过去,不知裘振轮回了几世……忽然,陵光脑海中闪过一道精光,心中逐渐开始酝酿出一个计划。

 

“喂,小阴差,我们来打个赌如何?”

 

执明挠头“什么赌?”

 

“我的朋友就在九幽中,你若是能找到他,让我见他一面,我就告诉你,你和阎王一直寻找的东西在哪里。”

 

陵光狡黠一笑,执明想这个赌,听起来似乎很合算的样子,可是看陵光的神情,执明又很犹豫,陵光自然瞧得出执明的犹豫,又道:“我给你时间考虑,想好了再来找我。”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