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婳璇

梦想有一天能写出超级棒的文章。

【全员向】九幽

前文:目录

【轮回篇·章五】

执明感觉自己的意志于混沌黑暗中迷茫的行走了许久,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到这样一个地方的,等到见着光亮,向那走去,神智便清醒了。

小胖就坐在执明的床边,见他醒转,喜不自禁,忙倒了杯水来:“明哥,你可真能睡,怎地在奈何桥哪儿就倒了?一睡不起几日,吓死我了。”

执明只觉头有点晕眩,已记不起从第八层地狱回来时发生过什么,更不知道怎么会在奈何桥倒下,潜意识里认为有什么事被遗忘了,却也想不起来了,这会儿听到小胖的话,笑言:“都是阴差了还会被吓死?鬼还能怎么死?”

这理儿还是先前小胖的说辞,所以,如今执明一提,小胖自然就懂了执明调侃的意思,“嗨呀,明哥,你记得倒是挺清楚,就一句玩笑话么。”

“你刚才说我睡了几日?我怎么会睡这么久?”执明说着嗓子发干,喝下小胖倒的水,就瞧见小胖翻了个白眼“你问我,我怎么知道?我呀,只晓得是我千辛万苦把你扛回来的,还替你干了几天洒扫的活儿。”

“是……是么,多谢啊,接下来几天你的活儿我便替你做,算是感谢,如何?”执明颇为不好意思,只见小胖摆摆手,道:“那倒不必,离魅大人来看过你,嘱咐我告诉你,让你醒了就去他的幻音殿里做事,帮我做活儿是指望不上了……”小胖说及此,顿了顿,忽地神神秘秘而小声的道:“我做阴差快百年了,不久要去历劫,等我回来你接我就成,别忘了给我留着点儿好酒。”

执明听地云里雾里,还停留在小胖说离魅让他去幻音殿,隔了许久,才反应过来“什么?你要去历劫?那是什么时候?”

见执明如此,小胖骄傲起来,谁叫他比执明先成为阴差,可以比执明先经历许多事,“还有半年,到时判官的生死簿上会出现我的名字,以及何时出生、何时空亡。”

执明听白无常大人说过,但他才刚做阴差,总觉得历劫这事离自己挺遥远的,没曾想认识小胖,而小胖这么快就要去历劫了,“唔,我晓得了,那酒呢?地府还有酒吗?”

“当然有,孟婆酿的,她除了熬汤,还会煮茶,酿的酒也是一绝,喝上一口,惦记一年呢,每逢七月十五,每个阴差都能分上一点儿,我去历劫了,总得在人间待上几十年,等回来,就可以喝个痛快了,哈哈。”

执明总算晓得小胖这称呼是怎么来的了,除去体型的原因外,他还是个小馋猫,倒让人忽略了小胖真正的名字,莫澜。

稍作整理后,执明便去了离魅的幻音殿,这是离魅神殿的正殿,像一个藏宝阁,里面有很多法宝,以及离魅多年收集的具有特殊意义的物品,执明只进来过一次,随着众多阴差清扫,就是在这时,执明对离魅产生的好奇感。

执明望着匾额上黑金的三个大字,再瞧紧闭的门,深吸一口气,怕自己来的不是时候,遂小心翼翼地行礼道:“离魅大人,小差执明前来求见。”,片刻后,那轻柔悦耳的声音响起“进来吧。”,殿门便自己打开了,执明垂着头,进入殿内,却并不见离魅的身影。

执明心下奇怪,又试着唤了一声“离魅大人?”,这次那好听的声音却未曾出现,执明挠头,真的琢磨不透离魅的心思,此时突然瞧见一幅画卷是展开的,上面画的景色很熟悉。

刚这么想,周围的环境立时发生变化,如同那时执明在院中一般,“原来这是幻境。”,执明就知道九幽不会有这样山清水秀的地方,也终于懂得了离魅那天在幻境中为何会问他看到了什么。

“才反应过来么?”

离魅的声音于执明耳畔响起,执明转过身,果然见到了离魅,“小差见过离魅大人。”执明向他行礼,未曾抬头看他,倒是让离魅奇怪“今日怎么没那么胆大,瞧着我的脸?”

“先前是小差不懂礼数,望大人原谅。”

离魅轻笑一声“白无常教出来的怎会不懂礼数,执明,你这说辞若是让白无常知道了,他会气地跳脚的。”

执明愣了愣,脑中想起白无常大人说的“离魅不喜言笑,但是极易相处”,容易相处倒是真的,不喜言笑……无常大人,为什么离魅大人看起来和你说的不一样?

“小差……”

离魅的眼看向远处那汪泉水,说道:“执明,你拥有一双慧眼,却没有足够的修为来发挥这双眼的力量,你是不同于其他阴差的,执明,我问你,你愿不愿意成为我的左膀右臂?”

……

阎罗殿,阎君见到那个唤作裘振的少年,或者应该说是他的魂魄,出现在九幽的多数都是鬼魂了,裘振这一世成为了人,但龙王却没有转世投胎,他心中还是有些怨念的,只是转世过一次的裘振,已不知这怨念是因为什么。

裘振看着那个高高在上的森罗之主,眼中充满了迷茫,过了许久,阎君对他说:“裘振,你尚有怨念缠身,难以投胎,你要留在地狱中,洗去怨念之罪,方可转世,明白吗?”

裘振当然明白,但是却不知道阎君怎么还会亲自和他说这些话,阎君见裘振点了头,遂让黑无常将他带去了第一层地狱,自己悄然去到了九幽的禁地。龙王几番折腾,正在休憩中,预备下一次的爆发,倒是没料到阎王就这么来了,盘踞的龙魂化作了人形,阎君负手而立,冷眼瞧着化作人形的龙王。

“龙王啟昆,你还不知悔改么?经年不停的扰乱森罗的秩序,你真当本君不会生气吗?”阎君说着施了咒法,龙王立时感到剧烈的痛楚,他的尊严让他坚持着,岿然不动“阎王……你何必如此?我知道你来的目的,也感应到了裘振,他已轮回了一世吧。”

阎君停止了施法,背过手,将手藏于袖中,以免让龙王看见他颤抖的手,施这法如今于他而言,也是痛苦的,可与龙王一样,他也有身为阎王的尊严,不允许他在别人面前露出破绽。

“哼,阎王,你在我面前不必装,封印日渐弱了,而却不见你重新施法,反倒过来与我见面,我就知你出现过意外。”

“啟昆,你心知肚明这是怎么一回事,但本君不与你计较,也不与你兜圈子,今日本君到此是与你谈场交易。”

啟昆皱眉,看着高处的阎王,独属于龙族的锐利眼神带有试探,“什么交易?”

“一百年,本君许你,一百年后重见天日,让你了却你心中所愿,如何?”阎君说这话时,那诸事皆掌握于股掌中的自信,胸有成竹的自信,刺激了龙王的眼,九幽,是这个男人的地盘,几百年不见,他已显露出身为阎王的威严。

“好。”,龙王只能答应阎君,当年他因着怕还了那债而故意搅乱森罗,被阎君封印至此,几百年来却日日难安,裘振也是怨着他的吧,所以他才尝试着冲破封印,不再惧怕还债。

“本君也有条件,这一百年,你不得再扰乱九幽,否则,你知道裘振在我手中。”阎君面色不改的说出威胁的话语,终于,他也变成以前自己不想变成的样子。

“好。”龙王仍旧是一个字,只是说罢便化回了原形,盘踞成一团,阖上双目,开始了一百年的长眠。

阎君叹了口气,达到了目的,他也便可以离开了,路过禁地外围,阎君顿住脚步,想到黑无常说陵光仍然还在此处,忽地想去看看,遂进入关着陵光的结界中,果真瞧见一只紫色卷毛的无耳狐狸缩在脏而潮湿的泥淖里。

那狐狸听到动静,睁开眼瞧了瞧,见是阎王,又闭上眼,充满了不屑,阎君似乎对于它的这种行为十分容忍“陵光,好久不见。”

“今天是什么日子?堂堂阎王竟然纡尊降贵,想起到此处来了?”

“本君只是顺道来看看,想提醒你,及时醒悟,离开九幽,别在背后搞什么动作。”阎君语气和缓,未有起伏,陵光却听出了阎君话中暗藏的意思,看来他已经知道自己那一日偷袭了他,但还好他不知道如今自己已经可以用元神离开结界去见阿钤了。

“我还是那句话,阿钤一日在此,我便一日不走,有本事就杀了我。”

“你们,都欺负本君是阎王,对吧?”阎君面上看不出生气,语气里却有愠怒的意味,陵光终于睁开眼,直直地盯着他“仲堃仪,这条路是你自己选的。”

仲堃仪?这个名字有多久没有从别人的口中听到了?这个名字包含的是他的过去,美好的、无奈的、难过的,如今皆化作了身为阎君的威严,他不能轻易表露出过多的情绪。

“若我不选择,你以为他如今还可以安好吗?陵光,如果你没有误闯九幽,他便会是本君如今的模样,而不是一个小阴差。”

陵光听出了仲堃仪话里的怨怼,但他不信阿钤会成为仲堃仪这样子的阎王,温润如玉的阿钤变成冷面无私的阎王?陵光不开心了,所以,他没有再搭理仲堃仪。

仲堃仪离开前还是再劝了一句“陵光,离开九幽吧,去找属于你自己的天地。”,陵光想,阎王如何会懂得,除了九幽,除了阿钤肯给他一个容身之地,哪里还有他的去处?他本来就是被驱逐出来的呀。

出了结界,仲堃仪忍不住回想起成为阎王以前的日子,有人庇护,有人爱他,如今,他们都失去了记忆,只有自己,无论怎样都不会消除记忆,独自承受着一切。

“小孟……”

提起这个名字,冷面无情的阎君落下了一滴泪。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