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婳璇

梦想有一天能写出超级棒的文章。

【全员向】九幽

前文:目录

 

【轮回篇·章四】

 

龙王的那声嘶吼,震动了森罗十八层地狱,前生做过冤孽的灵魂在遭受惩罚的同时,被这吼声惊到,竟使得痛苦翻倍,一时间,森罗鬼哭响彻,便是连那些才进来的、准备投胎的、忘川河中的鬼都受到了惊吓。

 

彼时的执明正对着离魅给的那块儿赤色小石发呆,只是聚集精神研究了片刻,意志便散了,开始发呆,被龙王的一声吼惊地回了神。

 

“哇,龙王不愧是龙王,一声吼地府都要抖三抖。”执明不禁嘀咕一声,待嘶吼声停止,便听见刺耳的鬼哭声,执明觉得耳朵生疼。后来,四大神殿的所有阴吏阴差被传唤至一处,由黑白无常下令,往各处平息鬼魂的泣泪,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执明。

 

侍奉离魅之前,白无常对执明进行了方方面面的教导,关于平息鬼魂泣泪的当然也有,白无常说这种事从龙王被镇以后发生的比较频繁,却远没有今时这样严重。小胖是和执明一起行动的,当执明对准一个鬼魂,释放自己灵力的时候,却没多大作用,甚至那鬼魂冲着执明尖叫,执明的头发丝儿瞬间就竖了起来,模样又狼狈又好笑。

 

“哈哈,明哥,你在干什么?怎么把自己弄成这副样子?”小胖显然是认为执明故意如此的,只当他是开玩笑,但很快小胖就止住了笑声,因为他发现执明一脸的严肃。

 

“小胖,你来试试看,难道是这个鬼魂怨念太重?”,小胖闻言对着那鬼魂施法,刹那就封住了那鬼疯狂的泣泪,执明瞧了瞧自己的双手“小胖,我……好像功力太弱,所以……”

 

“不会吧,若是你功力弱怎么会不惧离魅大人的双眼,白无常大人也不可能会就这样把你放到神殿来办差啊,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你再试试。”

 

执明深深地吸了口气,精神集中于下一个鬼魂,灵力汇于手掌,口中念念有词,再释放时,与方才的状况一模一样,这下连小胖都愣了,与执明面面相觑。

 

这一幕恰被离魅看见,本藏于袖中的手露出,右手中他的箫已握于掌中,朱唇轻启,乐曲如同溪水缓缓流淌而出,执明与小胖四周百步内的鬼魂瞬时就安静下来,曲声也便戛然而止。

 

“离魅大人,小差办事不利,还请大人责罚。”小胖是最快反应过来的,急忙行礼请罪,余光瞥见执明发愣,遂扯了扯他的袖子,执明才行了礼。

 

“小胖,你继续你的任务,执明,你先回神殿吧。”离魅的嗓音永远是那般轻柔,语气永远是这样冷漠,小胖领了命,便走开了,而离魅只是瞥了一眼执明,也走开了,执明忽然觉得心里很难受。

 

执明看着四周已恢复正常的鬼魂,内心一遍遍的问着自己,第一次参与如此重要的任务,却帮不上任何忙,怎么会这样呢?

 

而离魅,也终于清楚了,执明昨日在幻境中却看不穿是幻境的原因,竟是修为不够,像是勉勉强强成为阴差的,白无常,不,应该说是阎君,这是又在考验自己吗?离魅心下想着,如果真是一种考验倒也无妨,执明虽然修为弱了些,却是拥有一双慧眼,现下多多培养,日后定然是个好帮手。

 

蹇宾又一次在梦中看见了齐之侃,他挥洒墨汁于宣纸上,栩栩如生的景致便跃然纸上,有时,齐之侃也会画他,然后看他笑意盈盈的奉上画卷,含有几分得意又有几分渴求赞许的眼神,蹇宾想,若是这样过日子,漫长的生命也不是那么无趣。

 

可是蹇宾忘记了,人有生老病死,齐之侃病了,作为地仙,蹇宾有灵丹妙药,云蔚泽也有许多奇花异草。等蹇宾从云蔚泽中拿着那些药丹回到他们的屋中时,黑白无常和离魅勾走了齐之侃的魂魄,他到地府,想着阎王仲堃仪是他的好友,总会通融一下,阎王却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数,若是违逆天意,受到的将是灰飞烟灭的惩罚。

 

蹇宾想,既然如此,他也可以等,结果却等来齐之侃消失于森罗,消失于三界,他怎能不气?从此,日日上森罗殿,他相信是阎王将齐之侃藏了起来。

 

迷迷糊糊中,一丝光亮刺地蹇宾的眼睁不开,待到他十分艰难睁开眼,便见到阎王坐于他身侧,面色煞白,嘴唇也没有血色,手中拿着一杯水,正要喂给他喝。

 

“拿开!”蹇宾一拂手,杯盏猝然落地,发出清脆的响声,碎裂作几片,仲堃仪也不恼,兀自拾起碎片,握于手中,碎片便化作齑粉“尊主,我们何以走至现在这般见面就剑拔弩张的气势。”

 

“哼,阎王你不是应该最清楚吗。”蹇宾别过头,不去看仲堃仪,却听他叹了一口气“本君已经解释过很多次了,作为友人,本君怎会欺骗你呢?”

 

“是,曾经我们是友人,所以本座才信了你的话,可你呢?你说未曾欺骗,那小齐如何会不见?本座倒是忘了,阎王你本来就是冷心冷情的。”

 

蹇宾不以为然的样子确实令仲堃仪无奈,心口隐隐作痛,冷心冷情?此刻,仲堃仪脑海中浮现出一个身影,安安静静捣药的身影,以及那个站在奈何桥头的引渡灵。世人只知九幽森罗殿的阴差无情,否则怎么会人人惧怕此地?又有谁知道阎王的心里也有不易察觉的创伤,偏偏要一次又一次的揭下已经结痂的伤口,逼迫自己冷漠面对,只因自己是阎王。

 

“尊主,那你可知,你日日都要寻找的人其实就在你身边呢?”

 

“胡说,小齐若是在我身边,我怎么会感觉不到!”蹇宾自然是不相信的,而仲堃仪不知为何神情又冷了几分,道:“看来,尊主的感情也不过如此。”,语罢便要离去。蹇宾气极,随手从一旁的桌案上拿起杯盏向仲堃仪砸去,仲堃仪竟生生受了,额角淌出点点血迹,眉头拧紧,似在隐忍这痛楚,这举动显然出乎蹇宾意料,倒是让蹇宾怔住了。

 

“尊主,你便在此养伤,毕竟是在森罗之境受的伤,本君理应负责,伤好后就离开吧。还有,尊主说的对,本君是阎王,的确是冷心冷情,方才那话本不该说,如今已然泄露了天机,日后该怎样,望尊主好自为之。”仲堃仪没有看见蹇宾的神情,只是出了门不自觉地抚上那道伤口,身为神竟然也会感到痛,可这小小的伤口怎么都不及心上的疼痛,一想起小孟,仲堃仪便捂住了胸口,尽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待回到阎罗殿正殿,恰好赤魑来了,一见阎君这副模样,大惊,帮着阎君包扎好伤口,“阎君,属下就说了让您不要如此任性,瞧瞧,森罗殿如今是接二连三的出事,您又受了重伤,如何是好啊。”,赤魑一边包扎一边唠叨,阎君只觉太阳穴突突直跳,有时候赤魑比白无常还能说,唉,看来是自己这个阎君做的太温柔了。

 

“好了,此事别再提了,再提本君会被你们气死,还不如说说,你这样匆忙来找本君是何事?”

 

说及此,赤魑才终于道出来意,原来是他在奈何桥那方稳定鬼魂的时候,发现三生石闪光了,那光芒竟然与龙王留下的那道光相互感应,赤魑便一个个查看新进来的鬼魂,果然看见了面熟的脸孔。

 

阎君终于知道为什么龙王会有如此剧烈的反应,一是镇压他的封印因为自己受伤而弱了许多,二是因为……

 

“是那个叫裘振的少年的转世吗?”

 

赤魑点了头,他暂时留下了那魂魄,来阎罗殿前还特意去了判官那里,“这一世,他仍然叫裘振,并且从判官的生死簿上看,下一世仍是这个名字。”

 

唉!都是执念深重的人啊,阎君感慨。

 

执明在第八层地狱站了许久,终于挪动脚步,悻悻然回离魅神殿,途径彼岸花海的时候,突然瞧见一个紫色身影,鬼鬼祟祟地在埋着什么东西,执明的印象中没见过这个人,遂吼了一句:“喂!你是谁?在这儿偷偷摸摸的干吗?”

 

那紫影一颤,显然是被执明的声音惊动了,他的内心一阵心虚,太专注了结果连个小阴差都没发现。

 

待那紫影转过身来,执明又是一愣,此人,呸,此鬼,不对,他也不是鬼,反正不知道是什么,墨眉长而凌厉,眼若桃花,面颊白皙,一身紫衣,青丝间藏着几片紫羽,很是嫌弃的看着执明。

 

“你不是阴差,也不是鬼魂。”执明皱着眉,见那紫影瞬时从一脸嫌弃转为一脸惊奇,又转为一脸骄傲“你这小阴差,还挺有眼光,可惜就是差了那么点儿修为。”,紫影心中庆幸,还好是个小阴差,否则今天就栽了。

 

执明一听这话又是生气又是难过,还没想出反驳的话来就又看那紫影变回原本嫌弃的脸色说道:“你身上的戾气那么重,换作是我呀,才不愿意做什么阴差呢,最讨厌你们浑身缭绕的戾气了。”,语罢他还捏起鼻子,这可真是执明见过的可以比肩黑无常毒舌的人了。

 

执明气地发抖,紫影面上的嫌弃之色立马收敛了,还变成一副欣喜的神色,“阿钤,我刚才说的可不包括你哦。”,执明闻言转头,竟然看到了乾笙,他不是悲伤的神情,也不是淡漠疏离的木讷,而是温柔又宠溺的神情,直接无视了执明的存在一般。

 

“你,你们认识?”,执明刚说完,嗅到一阵气味,眼前一片模糊,意识消失时嘟囔了一句“好臭……”就昏死过去,“竟然说我臭?我又不是黄鼬,你这个死阴差。”紫影忍不住做了一个鬼脸。

 

乾笙收起笑容“陵光,不许这样说。”,陵光闻言捂住了嘴,知道乾笙生气了,乾笙也是阴差啊,于是,陵光变回原形,蹭到了乾笙怀中,“阿钤,我错了。”

 

乾笙瞧着怀中的小家伙,还只是影子,是只狐狸,可是却没有耳朵,又听他认错,气也就消了,“你呀,还记得我上次说的吗?幸好今日是这个小阴差,若是被其他阴吏或阴差发现就不妙了。”

 

陵光窝在乾笙怀中,他自然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他虽然讨厌这里,但是却还要再等上一阵子,他的真身还在那个禁地,只要等到龙王冲破封印的那一天,他的真身也就出来了,说不定趁混乱还能让乾笙转世……

 

“我明白的,不过嘛,既然遇见这个阴差了,现在就必须要封住他遇见我的记忆了,阿钤,我保证,只有这一次。”

 

小胖后来回到神殿时,没看见执明,在神殿内也没找到他,原本以为他应该很早就回来的,转念一想,怕执明钻牛角尖,又去了第八层地狱找,还是没有。最后,在奈何桥哪儿找到的,就在乾笙身边熟睡着,乾笙说执明今日走到这儿的时候突然就倒下了,怕是太累的缘故。

 

小胖只当是执明今日被打击到了,也没多怀疑什么,与乾笙道了声谢,便扶着执明回神殿了。

-------------------未完待续---------------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感谢大家的陪伴,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