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婳璇

梦想有一天能写出超级棒的文章。

百粉点梗文——天上掉下个俏郎君


【一·匪头子】

     齐之侃自有记忆起就是在黑锋寨,一群土匪聚集的地方,据他干爹,也就是黑锋寨匪头子的说法,他是从乞丐堆里被捡来的。

那时候齐之侃小,就那么个小娃儿,天不怕地不怕,一双眸子晶亮得很,他干爹为了收些小弟才去的乞丐庙,谁知道一眼相中这个小娃儿,收作义子。

齐之侃本来没名字,干爹姓齐,想给他取个名儿,但老爹没文化,硬找了个秀才取的,侃,齐老爹觉得这字儿好,一张嘴能说道,威震八方就成了一半儿。

事实证明齐老爹的眼力果然过人,齐之侃八岁,就在他的熏陶之下横行黑锋寨,齐老爹十分欣慰,感到自己也算是后继有人了。

“小阿侃,你的天赋真真好,一教就会,那些杂七杂八的你也学得差不多了,老爹今天再教你一项绝技。”

齐之侃眨巴眨巴水汪汪的眸子,似懂非懂,干爹教了他好多东西,他只不过是有样学样,干爹一高兴就会给他弄好些吃的玩的。

“小阿侃,以后你会继承我的衣钵,做个令人闻之色变的匪头子,你得霸气!”

齐老爹捏了捏粉雕玉琢的娃娃,齐之侃的腮帮子鼓鼓的,塞满了好吃的,只听他含糊不清地问:“干爹,什么叫霸气?”

“霸气就是像干爹这样,一脸的络腮胡子,从外观上就震慑了别人几分,再加上干爹的绝技狮吼功,必能百战百胜。小阿侃,看着啊,哦哈哈哈哈哈……”

“干爹,你为什么要笑?”

齐之侃天真地望着老爹,实在不懂大笑怎么让人惧怕,按照老爹的说法,这功夫可以让人精神紊乱,神志不清,最后五体投地,齐之侃听后觉得果然很霸气,于是就开始学起了狮吼功。

十年以后,齐之侃不负老爹的期望,果然成了十里八村令人“闻风丧胆”的匪头子。

【二·美相公】

天玑,黑锋寨领地。

任谁都知道黑锋寨的“鼎鼎大名”,不过这名声可就不好听了,黑锋寨劫财劫色,只要有能劫的,就无法幸免。

尤其是那匪头子,叫齐之侃,这人就按着自己的意思,想做什么做什么,别人是一点儿也摸不准他的脾性,遇上了只能自认倒霉。

齐老爹甚是欣慰,觉得齐之侃青出于蓝,安心地在黑锋寨养老,盼望着齐之侃哪天再拐个美娘子回来就更好了。美娘子没遇上,齐之侃倒是遇上个美相公,模样俊俏的紧,还十分傲气,一脸的不屑与鄙夷,齐之侃的土匪生涯里第一次遇见这种人,不如就将此美相公拐回去做个压寨夫人。

“你长得很好看,跟我回去做压寨夫人吧,绝对不会亏待你。”

“呸,哪里来的浪荡子,不知羞耻,速速让路,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蹇宾很是无语,赶着有急事才走这近路,竟然会遇见一群白痴土匪挡路,还有这个土匪头子,满脸腮胡,分不清长得是人是鬼,口出狂言让他做压寨夫人?妄想,看来下次得派点儿人手过来清清匪了。

“嗯,看来你是觉得我不够霸气,等我使出绝招,你一定会跟我走的。”

蹇宾闻言一歪头,马鞭子攥在手里想给此人一个教训,哪知道那匪头子双手叉腰挺直胸膛就开始狂笑不止,声音惊起了飞鸟,他的小弟们立即捂着耳朵蹲作一团,高喊寨主威武。

这群人怕不是有毛病吧……蹇宾摇了摇头,不想和这群白痴土匪计较了,欺负傻子可不是堂堂天玑世子的作风,遂,他策马扬鞭,追月是有灵性的马,一阵风似的直接从蹲下的小土匪头上跨过去。

齐之侃的耳边风声阵阵,尘土飞扬,笑声戛然而止,有小弟瑟瑟发抖地说道:“寨主,他……他……他过去了……”

只见他们的寨主齐之侃,扯了扯他的大胡子,学着酸秀才的样子一阵感叹:“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果然是我看上的人,有个性。”

众小弟面面相觑,他们寨主果然非同凡响。

【三·俏郎君】

江湖上近两个月窜出一个自称俏郎君的飞贼,明目张胆的作案,专挑富贵人家下手,也不偷什么贵重物品,就拧着那些公子哥儿看,每见一个公子,该公子就像“毁容”了,不能再看。

只听说过采花贼动美人,还没见过有贼戏弄公子哥儿的,一时间连那些纨绔子弟都开始防备起来,生怕这位俏郎君盯上自己。传闻,此贼面目狰狞,身形粗犷且武功了得,尤其是一声吼,多少人吓破胆,嫉妒那些公子哥儿长相儒雅,故而对其下狠手。

蹇宾奉父命追查此贼,但俏郎君的踪影飘忽不定,十分难追,使他苦恼不已。身为世子,肩负重责,蹇宾有些急躁,心中将那贼的全家都问候了遍,好巧不巧,这天查到了俏郎君的蛛丝马迹,这厮虽然行踪不定却光明正大。

蹇宾知道有很多人想置他于死地,却没想过这种节骨眼儿上还有眼瞎的派刺客来刺杀的,冒充俏郎君将他引入林中,寡不敌众受了重伤,他可谓命悬一线。

忽然从天而降了个身影,白衣飒飒,叉腰挺胸“哦哈哈哈哈……”。蹇宾只看见了他的背影,腰间的伤口很重,血流不止,头很昏沉。

这笑声怎么如此耳熟?好像在哪儿听过……蹇宾昏迷不醒。

再次醒来,伤口已经被包扎好了,动一动还是隐隐作痛,蹇宾见自己在一茅草屋内,面前还有一位少年,英气逼人,那双星辉般的眼眸一望,人就像被吸入其中。

“你醒了?来,喝口水。”

“多谢,是你救了我?”

“是的,你是我看中的压寨夫人,怎么能让人砍了去?”

“咳咳,你…你……你,是那个匪头子?!”

蹇宾正在喝水,闻言一口喷出,这个人……竟然是那个有毛病的土匪头子?!回想起两个月以前,他面上蓄的长胡,不人不鬼,与眼前粲若星辰的少年是一个人?!苍天啊!

“你知道我是谁吗?天玑的世子殿下,是奉命来抓飞贼俏郎君的。”

“我就是俏郎君啊。”

少年一本正经的说着,笑眼如花,蹇宾觉着自己可能见了鬼了,或者作过什么孽,否则为什么要遇上这么个人?蹇宾想拿他归案,但碍于伤势无法实现,知道了他的名字叫做齐之侃。

齐之侃照顾蹇宾尽心尽力,故而蹇宾的伤好地很快,连日相处下来,蹇宾觉得齐之侃长了一张聪明脸,却有点儿傻里傻气的,也不像个坏人,于是就打听了一下。

“齐之侃,你为什么要做一个匪头子呢?”

“我打小无父无母,是干爹收养我的,从我记事起就在黑锋寨。”

唉,是个可怜人呢,蹇宾摇头,又问:“那你怎么又成了俏郎君?还专门去戏弄公子哥儿?”

“我没戏弄他们啊,我是为了找你。”

“找我?可你把他们一个个的毁容了啊!人还说你面目狰狞似猛虎呢。”

“他们一定是被我的霸气吓到了,你当初不也是吓到了才走的吗?所以我就换了副样子,至于那些人,他们长得都不如你好看,所以就帮他们整一整。”

霸气?蹇宾成功的被齐之侃逗笑了,他是从哪儿来的自信觉得自己霸气的?

“我很好奇,你干爹以前是做什么的。”

“杀猪的。”

“杀猪的怎么会落草为寇?”

“生意不好做,做匪头子自由自在,要什么有什么呀。”

蹇宾无语,齐之侃好好一个人,他终于知道是被什么给毁了的,但是一个杀猪匠怎么会教齐之侃那么厉害的功夫?除了那个搞笑的狮吼功,齐之侃可以说武功绝顶,且,齐之侃使的剑可是滴血不沾的上品剑。

据齐之侃说,这把剑是他自己打造出来的,他也不知道齐老爹一个杀猪匠怎么会那么厉害的功夫,反正全教给他了。老爹说,一个霸气的匪头子还得有把兵器傍身,本来是想把他那把曾经杀猪的大刀传给齐之侃的,但齐之侃嫌那刀锈迹斑斑的,不霸气,遂自己造了把剑。

“你们横行了那么多年,官府都没派过人去清剿你们?”

“有啊,派过很多次,每次都是不同的人,大概是因为干爹霸气,所以他们都没清剿成功。”

蹇宾扶额,这父子俩是对霸气这个词有什么误解吗?

“咳咳,不管怎么说,你是俏郎君,我是一定要拿你归案的。”

“可以啊,在此之前,你必须先成为我的压寨夫人。”

“什么?!”

【四·连理枝】

     天玑的蹇宾世子没有辜负期望,俏郎君匿迹江湖,拯救了许许多多正值青春的公子哥儿,蹇宾声名远传,赢得了百姓的爱戴,并成功接手了天玑郡侯的位子。

外人万万想不到,郡侯大人会被一个匪头子吃干抹净,反正,从俏郎君消失的那天起,蹇宾身边就多了个齐侍卫,看起来正正经经,说起话来头头是道。

齐侍卫说自己很厉害,但侯府的下人们没见过他的绝技,后来,蹇宾天天都能听到下人们议论齐之侃的狮吼功,愉快而轻松。齐之侃觉得自己的霸气已经震慑了所有侯府的下人们,他们每天见到自己都会喜笑颜开,齐之侃认为这就是老爹说的神志不清、五体投地,否则他们干嘛要笑着跪拜。

蹇宾见过了黑锋寨的所有人,包括齐老爹,看似疯疯癫癫的老头子,眸子里的精光比他都强,齐之侃离开黑锋寨后,他又收养了个小娃儿,同样的机灵,听老爹教他的绝技狮吼功。蹇宾可以预见,那就是下一个齐之侃,所以,后来,黑锋寨不再是土匪窝,而变成了专为百姓做事的地方,当地百姓又一次膜拜了蹇宾郡侯。

日子过得滋滋有味,必然就有其他的矛盾出来,争争斗斗的才是生活嘛,所以,蹇宾郡侯时常与齐侍卫争执,比如争上下。

有侍候蹇宾的小厮说,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他听见郡侯在和齐侍卫争吵,声音很大。

“齐之侃,我要在上面!”

“行啊,我无所谓。”

“你不能动,否则我就翻脸了!”

“我不动,全由着你。”

一阵声响过后,那小厮听到了蹇宾大喊:“齐之侃!你又骗人!你给我滚。”

“我……我真的没想动,就是下意识的,没办法……”

嗯,日子真是红红火火。

【完】

——————结尾分割线————

百粉点梗文出来了,好紧张ヽ(〃∀〃)ノ,不知道能不能让点梗的小可爱满意。

评论(9)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