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婳璇

梦想有一天能写出超级棒的文章。

【刺客列传】中秋贺文·我心悦你

一个短篇,祝中秋佳节快乐•ᴗ•

我于茫茫人海中寻觅,一眼,独独看中了你,我希望你能陪我走下去,一走便是一生。

【天权篇】

传说中秋月圆,若是诚心祈祷,就能见到最想见到的人,月神会将那个人送到身边,如期而至。

本王有一位友人,善洞箫,曲声优美,余音绕梁而三日不绝,他喜着红衣,世间无人再如他一般出尘脱俗。

他的本名叫做慕容黎,可本王唤他作阿离,阿离居向煦台三年,他不喜暗夜,阿离,阿离,黑夜离去便是黎明,本王很久没有见过他了。

阿离曾经戏言,想要天上的月亮,如今高台已筑,独不见“摘月”之人,他曾说本王混吃等死,却不见他强迫过本王,他笑地很少,每次的笑容都深深刻在本王的脑海。

羽琼花,暮春时节盛开,花期不长,阿离却总有法子延长花期,他的生气、他的无奈,甚至于多少个本王不知道的夜里叹息,都藏于羽琼花的盛放中。

“王上,我要走了。”

风拂起阿离的衣袖,留给本王一个凄清的背影,那一日春风料峭,羽琼花再也没有开放。

本王祈求,再见阿离一面,此生无憾。

于是,执明再一次望见了那一袭红衣,那一把洞箫,那一张绝色的面庞,那清冷的公子。

“阿离,我心悦你。”

“王上,心悦君兮,君可知?”

他仿佛自九天而来,还了我一句,心悦君兮。

【天璇篇】

中秋佳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便是那冷清的月,也是要圆的。

孤王一直念着一位旧友,他为孤王尽忠而亡,孤王舍不下他,所以,只有辜负了另一人。

裘振,孤王欠着他还不了,而那个叫做公孙钤的人,孤王换不回他。一生之中,遇见了两人,这是孤王的幸运,却也是孤王的心伤。

听说,中秋月圆时,诚心向月祈祷,就能看见心中最想见到的人,那人会被月神送到身边。

那么,孤王最想见的,是谁呢?

陵光手撑住额头,伏在青玉案上睡熟了,梦中见到了自刎而亡的裘振。他说不怨孤王,他与孤王自小一起长大,孤王小时候曾经说以后要封他做天璇的上将军,而裘振,在封他为上将军的那一日,舍下性命,从此成为孤王心中的暗刺,隐隐作痛。

而后来,却又置身清风明月的环境中,芝兰玉树的公子邀孤王手谈一局,他说从未和孤王下过棋呢,由棋而入世,由棋而出世,竟从未和孤王弈棋,心大痛。

一行清泪流出,孤王醒了,眼前那蓝衣公子不是公孙钤又是谁?

“王上,我心悦你。”

“吾心亦如是。”

原来是他,藏在了我的心里,让我惦念不已。

【天玑篇】

中秋节,团圆之日,诚心祈祷,便能见着心中最想见到的人,可本王还能见到小齐吗?

月圆,人不圆。

小齐是本王这一生见过最独特的人,他数次救本王于危难中,他的笑容如灿烂星辰,他铸的剑天下无双。

其实,本王知道他爱山野间的生活,与他一起在山野中的日子亦是本王最快活的日子,他为了本王而出山,为了本王而战,本王亲手为他披上铠甲,盼他凯旋而归。

本王记得,说小齐走地太慢,会跟丢本王,本王记得,国师说小齐并非将星,本王记得,一切的一切,本王却护不了他。

他的铠甲本王日日擦拭,未让它蒙尘,一次又一次地让小齐穿上它,后来的后来,小齐出战了很久,从来也未曾这样久过,直到接到小齐信的那一天。

小齐和本王携手走过了刺杀,走过天灾,走过了人祸……而如今,他跟本王说,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

小齐,本王不信,不信你再也回不来,因为,你舍不得一个人抛下本王就走了。

“王上,我回来了。”

“小齐,本王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的。”

月夜下,那一身随风飘扬的白衣,英姿飒飒,挺拔的身影,灿若星辰的笑靥是那般美好。

“小齐,我心悦你。”

“从来与君同。”

他伸出手来,我便覆上他的手,从此天涯海角,同归同去。

【天枢篇】

佳节又一度,纵然那月亮再圆,也抵不过心底深处传来的无言之痛,只得饮酒以解忧。

一别三年,无数次午夜梦回,本王都能看见仲卿冷漠的神情,拂袖而去的背影。想要恨他,却恨不起来,他于本王而言,终究是不同的。

秋风萧瑟,本王困于深宫之中,受人摆布,仲卿弃本王而去,心境又何尝不似这秋风卷落叶呢?本王登上王位是三大氏族促成,他们需要一个傀儡,然,本王何曾没有野心?多年以“忍”字自勉,唯独对他,心痛难忍。

仲卿,你怎么舍得?

抬手沾了酒液,在桌上一笔一划写出仲堃仪这个名字,犹记当年学宫初见,他一身青衣,意气风发。初出茅庐,于众人中侃侃而谈,一字一句,对政令的见解甚合本王心意。他曾殚精竭虑为着本王,大展宏图,功勋卓著,他成为了本王的上大夫,却也成了本王的心头病。

当年那个唤作仲堃仪的士子,到底还是离本王而去。

有人说,中秋月圆之时,对月诚心祈祷,月神会将那人带至身边,为何年年祈求,却也不见仲堃仪?传言果真是骗人的。

壶中装着酒,本王怎么也喝不出美妙的滋味,好像只剩下苦涩了,及至倾倒尽所有的酒,本王也很是清醒。

这一夜,好像有喊杀的声音,苏翰到底是憋不住了,本王怕是缘尽这世间了……

“王上,微臣来见你。”

“仲卿?本王一定是眼花了。”

“王上,微臣真的回来了。”

“那好,如果本王说,仲卿,我心悦你,你该如何?”

“不敢负君心。”

他带着十万大军回来见我,替我扫清了所有障碍,于是两生欢喜,咫尺共婵娟。

【完】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